凉风起天末 海客谈瀛洲

[叶王]山中

杰希大大生贺,撸个不知所谓的短篇

小别前辈对不起
—————————————————————————————————

    “将军,传说这山里,有灵狐呐~”

    弓着背的老猎户小心翼翼的介绍说,山岚氤氲,缥缈的白色雾气遮掩着远处深而浓的绿意,红袍黑甲的骑士像一道长长的绽开的伤口,静静的流淌在这条只有老资历的猎户才知道的山间兽径上。

    人类这种东西,真是太讨厌了。王杰希心烦意乱的皱着眉想,他已经跟着这支缄默的队伍足有三日,依旧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时机。

    妖怪的耳目远超人类灵敏,他听见队伍最前方的将领懒洋洋的说:“灵狐啊,是不是志怪里会拐着书生回家,成就燕好的那一种?”

    不是。王杰希冷静的在心里回答:那种急于求成的野狐狸,一辈子也别想得窥仙道。

    他已经充分领略了这个人类的可厌,堪称惫懒无赖、无礼无行之集大成者,但仍然忍不住伸出爪子,用力在地上挠了一下。


    又行了半日,王杰希忍耐的听着老猎户讨好的一一举例山中的神异,以及据称是姓叶的将军的种种胡说八道,打定主意回头这猎户再进山,一定要让许斌吓他一吓,想来被熊追出三十里,应当能略治一治这嘴碎的毛病。

    至于这个讨狐厌的叶将军——

    王杰希眯了眯眼,看着队伍沉默的开始埋锅造饭,悄悄地退进葱茏葳蕤的山色里。

    倚着马漫不经心的嚼着肉干的将军若有所思的瞟了一眼深翠的山林,安抚的拍了拍自家爱骑。

    “将军?”盘膝而坐的亲兵在一旁疑惑的小声叫了一声。

    “无妨。”将军懒散的摆了摆手,吩咐道:“饭后略作休整,按时出发,我去去就来。”


    王杰希绕了一个偌大的圈子,从队尾来到队首。再过半天,这行人类就要走出山林的范围,就算是他,也终于感到一丝心焦。

    踩断枯枝的细碎声响窸窸窣窣的响了起来,王杰希瞪着好似全无防备的走进山林的人类,在谨慎自保和冲出去大战三百回合之间犹豫了一瞬,对方已经停下了脚步,扬了扬拎在一只手上、被捆的看不出头尾的猎物,笑眯眯的说:“别走啊,不然小东西丢给我这粗人,只能硝了皮子制成个手笼,沐橙大约会喜欢。”

    王杰希气的咬牙,忍不住又挠了一下地,终究没有办法,谨慎的从草木中露出一个头。

    “哎呦。”那叶将军仿佛有些惊讶:“还真是只小狐狸?”他啧啧称奇的打量着王杰希:“莫不是真被我猜中,狐狸窝里缺个压寨相公?”

    王杰希一阵胸闷,暗自捏了个手决,变作一个与人类年岁相仿的青年,冷着脸斥道:“丑人多作怪。”

    叶将军摸了摸自己的脸,不以为忤的问:“真的丑吗,我还以为自己貌若潘安,不然前阵子陛下怎么想要下降长公主。”他忽然露出怀疑之色:“不会是脸上没毛的在狐狸眼中都丑吧?”

    王杰希决定不理他,直截了当的问:“你要怎样才能放过我的同伴?”

    叶将军又拎了拎手里的猎物,一副深思熟虑的表情,沉吟着摸了摸下巴:“蔑视禁约,驰突军门,谣言诡语,捏造鬼神……这一下连犯两条当斩之罪,你家小狐狸弄得我也很为难啊。”

    “……小别不是狐。”王杰希运了一下气,冷冷地回答:“你究竟要怎样——”

    “小别?”叶将军挑了一下眉,从容自若的打断他,笑吟吟的问:“狐狸也有名字吗?胡小别?那你叫什么?”

    “……”王杰希再次确定,此人当真无礼至极,兼且眼瞎耳背,头脑糊涂。

    叶将军自得其乐的瞧了他一眼:“我可是第一次徇私枉法,难道要让我一直叫你……”他的尾音微妙的向上翘了一点:“小狐狸?”

    王杰希觉得脖子后面的毛都竖了起来,他强忍着没有哆嗦一下,平板板的说:“王杰希。”

    “王杰希。”叶将军念了一遍,终于勉强的点了点头:“好吧,不过你这位胡小别小兄弟,究竟是为什么跑来捣乱?”

    “他叫刘小别。”王杰希忍不住纠正道,旋即有些懊恼的皱了皱眉。不过念在这人似乎有意通融的份上,他还是不情不愿的放软了一点语气:“小别年纪小,不懂事,争强好胜的很……反正你们也快要走出山林了,我会看着他不叫他乱跑的。”

    “就这样?”叶将军似乎有些不满意。

    王杰希垂下眼睛:“你还想怎样?”

    叶将军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十分嫌弃的把扎成一团的猎物丢了过去:“真是山里的穷狐狸,说好的华屋美墅,珠围翠绕呢?”

    王杰希凌空一划,捆的结结实实的麻绳碎成了无数段,一只黑色的猫有些僵硬的掉进他怀里。他轻车熟路的给受了三天罪的猫舒活筋血,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瞪了对方一眼:“什么华屋美墅,珠围翠绕,人类都在做什么不劳而获的美梦,遇到那种野狐狸,也不嫌命太长。”

    叶将军哀叹了一声:“可怜我一腔淑女之思,连只狐狸都不配合。”

    装了三天死的黑猫从王杰希的臂弯里露出两只碧莹莹的眼睛,不屑的哼了一声:“人类这种朝生暮死的短命鬼,也敢肖想——”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把他按了回去,叶将军哧哧的压着声音笑了两下,慢悠悠的建议道:“看起来,你们还是换一个蒙师比较好……”

    因为最早修成灵识而暂代启蒙之职的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说:“就此一别,相见无期,就不劳阁下挂怀了。”

    叶将军轻松地挥了挥手:“那就后会无期了。”他看了一眼黑猫,一本正经的说:“以后别傻了吧唧的和人类挑衅,不然在别处看见你变成手筒子,我会觉得这次这么大方有些亏。”

    黑猫愤怒的在王杰希怀里挣扎了一下,被牢牢摁住了,王杰希看着人类头也不回的踏出山林,整肃队伍,红色的人流重新聚拢起来,寂静无声的翻身上马。

    他轻轻舒了口气,人世间的兴亡变迁和烽烟征戈就像就像一层轻薄的烟尘一样从心上散了,低头看了一眼还在愤愤不平的黑猫,淡淡的问:“小别,我留给你的课业,你最近做了多少?”


    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太过短暂的相遇,却终究经不得多费思量。


评论(2)
热度(36)

© 若为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